Get Adobe Flash player

綠島之美-晶龍海景民宿

龜灣
綠島龜灣要龜灣鼻開始,整個海岸向內凹,一片寬廣的珊瑚礁岸,龜灣有裙礁海岸生態,潮間帶生態豐富有藻類、蝦類、貝類、海葵、蟹類、彈塗魚等。海水也隨深淺變化出現碧綠、淺藍、湛藍等不同色彩,配上青天白雲、黝黑岩石及白色浪沫,交織成一幅美景,不過這裡也是環島公路沿線潛藏最多危機之路段。台東綠島龜灣外海劃定為燕魚保護區,因此綠島居民發起保護燕魚行動。
大白沙潛水區
大白沙是綠島最大且最完整的沙灘,位於島嶼的西南端,綿延不絕長達數百公尺的白色沙灘是其特色,為綠島三大潛水區之一。這裡是愛好潛水的天堂!潛水區設有潛水專用的步道供遊客使用,此處海底深度變化較大,加上不穩定的潮流,必須裝備齊全並背著充滿壓縮空氣的氣瓶才能下水。大白沙目前尚未有太多的開發,充滿寧靜幽雅的韻味。遊客也可在沙灘上堆置碉堡,體驗走健康步道的樂趣!無論是要在此踏浪、玩沙、泡水,甚至是在夕陽西下晚霞之美,和情人手牽手在沙灘上漫步聊天,這裡都是您的最佳選擇!
馬蹄橋
『馬蹄橋』僅有數十公尺,但是它可是橫跨太平洋的重要橋梁,颱風季節裡,這裡還因為巨浪淘天,嚴格管制禁止通行的!橋邊緣上方山壁被稱為馬蹄嶺斷崖,崖壁上長有台灣野百合花,四、五月開花,白色喇叭型的的花朵,點綴著橙黃色的花蕊,加上墨綠色莖葉的烘托,真的很美的。馬蹄橋為一座白色水泥拱橋,橫跨在山海之間益發惹眼,附近海岸地形變化多端,附近亦有許多凹入之山洞,最著名的為龍蝦洞及烏鬼洞。
朝日溫泉
朝日溫泉又稱旭溫泉或朝日溫泉,位於大湖滾水坪海岸之珊瑚礁中,泉源從海邊礁石中溢出,清澈透明,漲潮時為海水淹沒。退潮時可見溫泉汨汨湧出水量甚豐,水溫達攝氏五十五度。鄉公所在此以水泥圍成池形,可供露天沐浴,因係海底溫泉,鹽分甚濃,可浴而不可飲。是台灣唯一的鹹水溫泉-「朝日海底溫泉」,與義大利西西里島、日本九州齊名的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。
綠島日出
台東是台灣最早迎接曙光的地方,而全台可以一邊泡溫泉,一邊看太陽從太平洋旭日東昇,朝日溫泉日出世界僅有的三處海底溫泉,一個在日本伊豆半島,一個在義大利的西西里島,一個就在綠島。如果你是溫泉愛好者,千萬不可錯過。 溫泉所在的地方,正是全綠島觀賞日出最佳的地點,因此稱之"朝日溫泉"。
哈巴狗與睡美人
哈巴狗與睡美人位於台東縣綠島鄉,可說是綠島最為著名的景點之一,睡美人與哈巴狗這座因為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石像,經過這些大自然的巧手雕琢後沉睡中的睡美人那美麗的輪廓,如此的玲瓏有緻,可說是自然景色中的模特兒了,所構成的景緻相當特別。哈巴狗的狗鼻子、眼睛、大大下垂的耳朵,模樣可愛傳神;而沉睡中的睡美人緊閉雙眼、起伏的側身輪廓,相當引人遐想。
牛頭山
綠島牛頭山海平面約80米居綠島東北角,由公館村遠眺其型如一頭牛,頭、鼻、耳、頸皆清晰可見。 牛頭山和帆船鼻是綠島的兩大草原,一個在北,一個在南,呈現兩種不同的風情。在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「 綠島風情話」中,是這樣子介紹牛頭山的:觀音洞北方一座山坡,狀似牛頭,山頂為大片平緩的翠綠草原,每當夕陽西下,彩霞將海面渲染出一片紅艷,是展望的極佳景點。
將軍岩
將軍岩聳立於海岸邊巨大岩石群中,像古代將士穿著盔甲坐正,面朝大海凝視著遠方,將軍岩北面,還有三座海蝕岩柱一字排開,深入海潮中,線條詭譎多變,造型各異其趣。都有他獨特的型態線條,在綠島的碧海藍天之間,構成豐富的視覺效果。矗立於海岸邊的將軍岩,奇異的景緻,在海岸平台上栩栩如生,凸顯將軍岩迷人的風采和魅力。
公館鼻
公館鼻位於公館村突出海面上,由公館漁港可以清晰看到,公館鼻是由火山熔岩而成的石山,有安山岩柱狀節理即崩塌地形,為一處史前遺址,曾發現有大量生物遺留物。公館鼻上頭有絕佳的景觀,有時還可以看見成群的山羊在陡峭的峭壁上,不僅能欣賞經大自然雕刻下的奇岩怪石,還能見到先民所留下來的遺址。
綠島燈塔
中寮村緊鄰綠島西北岬的鼻頭角,岬上設有高33m的白色燈塔一座,此即著名的綠島燈塔。頂著藍天,傍著碧海,十分顯眼。綠島燈塔高約33.3公尺,塔上有150級階梯由塔頂可俯望全島,這座燈塔不但使綠島民眾的的義勇光輝,永照人寰,也是島上最著名的觀光勝地。燈塔是不對外開放的,只能在周圍欣賞它的孤寂。